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全电综合能源站落地上海临港 预计于2024年投运

2021年10月21日11:0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全电综合能源站落地临港

本报讯(记者 束涵)记者从国网上海电力获悉,昨天,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与临港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临港新片区滴水湖金融湾综合能源站。这是上海地区首个全电综合能源站项目,标志着“绿色低碳”综合能源供应体系在全市进入加速发展。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预计于2024年一季度投运。建成后通过减少制冷、制热主机在白天高峰时段的开启,每年累计可为电网“削峰填谷”近1800万度的电量。

在综合能源站覆盖的供能范围内,楼宇无需自建冷热源,用户端的燃气使用量可减少近90%。同时,由于站内采用高效制冷机组,并借助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精细化管控,整体能源利用效率可提升近15%,折合年均减少碳排放量4000余吨。(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