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奢侈品包袋莫名变成了“赝品” 黑手竟是钟点工

2021年10月21日16:1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钟点工网购仿制品 调换雇主名牌包袋

本报讯(许和)价值不菲的奢侈品包袋莫名变成了“赝品”,黑手竟是颇受失主信任的钟点工。近日,普陀警方侦破了一起盗窃奢侈品案件,部分被调包的奢侈品已追回。

今年9月28日上午,李女士在整理衣柜时发现,家中一只专门定制的迪奥包被换成了仿制品,如果不是细心查看,难以发现真伪。

“我这个包背后绣了我女儿的名字,那天拿出来用,突然发现名字不见了。”李女士说,因为这个包包平时放在家里很少使用,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假货。随后,李女士又检查了一下家里其余的包包,这一查顿时吓得不轻——除了这款定制的迪奥包以外,还有一个爱马仕“凯莉包”、迪奥“马鞍包”被换成了仿制品。她立即报警。

经民警提示,李女士又检查了一下家里的首饰,这才发现,一条梵克雅宝项链、一条蒂芙尼项链和迪奥的戒指也不翼而飞,加上此前的包包,共计损失约20万元。

据李女士回忆,近段时间以来,家里除了一位家政阿姨和一位带小孩的阿姨会经常出入外,没有其他外人来过家里,而负责家里清洁打扫的阿姨不久前刚刚离职,李女士怀疑她的作案可能性更大。

接报后,民警调查发现家政人员钟某有重大嫌疑,当天下午就在新村路某医院内将钟某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钟某如实向民警供述了自己在李女士家从事家政工作期间,用赝品偷换真品,以及盗窃名贵首饰的犯罪事实。

今年4月,钟某通过某平台来到李女士家做钟点工。工作中,钟某发现李女士家有不少名贵的奢侈品牌包,而且摆放随意,想到自己背负了不少小额贷款债务,便起了贼心。

6月27日,钟某借打扫卫生的机会,悄悄将李女士家的一只迪奥包带走,并来到嘉定区某二手奢侈品店铺,以5700元的价格卖给了该店老板杨某。随后,钟某通过网络购买了一只同款“赝品”包,放回了李女士家。

之后几个星期,钟某一直悄悄地观察李女士的动静,发现李女士根本没有察觉到自家的包被调换,胆子越来越大,先后三次使用同样的作案手法,将事先买好的假项链和假包替换了李女士家的真项链和真包。盗窃所得的奢侈品,除了自留一根项链外,其余均被其卖给了“二手店”老板杨某,所得赃款约10万元,被其用来偿还债务。(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