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肩负新使命 引领新征程——上海自贸试验区八周年

共商制度型开放新举措 长三角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论坛在沪举办

2021年09月29日17: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9月29日,在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八周年之际,长三角自由贸易试验区联盟举办以“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为主题的制度创新论坛。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上海市自贸办副主任彭一浩致辞,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朝主持并介绍论坛情况,三省一市自贸办、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浙江自贸区舟山管委会的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论坛。

在论坛演讲环节,商务部研究院崔卫杰副院长结合国际经贸规则发展新趋势提出了自贸试验区制度型开放的建议;上海社科院沈玉良教授、南京大学韩剑教授、复旦大学张晓通教授从学界角度分别围绕数字贸易、协同开放、“一带一路”等领域发表专业观点;波罗的海亚洲区总经理庄炜先生、渣打银行华东区总经理兼上海分行行长杨传东先生从业界角度针对国际航运规则、金融开放提出真知灼见。在交流环节,三省一市自贸区代表结合论坛主题和所在自贸区的有关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据了解,长三角自由贸易试验区联盟已于5月10日正式成立,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动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举办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扩大长三角自贸试验区联盟工作成果,搭建高水平制度创新交流平台,推动三省一市自贸试验区在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上探索和创新,提升长三角自贸试验区的国际影响力。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