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零的突破!临港新片区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即将开工→

2021年09月24日21:47 |
小字号

临港新片区范围内的

首个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即将开工!

小布从万祥镇获悉,

位于该镇馨苑居民区的加装电梯项目,

历经半年多的推进,

终于完成了前期的一系列流程和手续,

即将启动建设。

馨苑居民区建于2006年,是万祥镇第一个动迁安置小区。上下楼的不便困扰着高层居民,也让不少居民萌生了加装电梯的念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祥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加装电梯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之一。

虽然只是加装一部电梯,但细节工作要面面俱到。8月25日,万祥镇城建中心(房管办)邀请第三方加装电梯指导机构,专门对万祥镇加装电梯工作进行了专业指导及业务咨询。

镇里成立了加装电梯专班,同时发挥居民区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健全社会参与机制;推广小区加装电梯二维码小程序,用好“三会”平台,实现既有多层加装电梯征询全覆盖。

根据“谁受益谁出资、多受益多出资”原则,引导居民友好协商业主出资比例。鼓励居民将补贴资金的部分留存后用作维修保养。对一楼和二楼居民开展个性化的思想工作,尽最大可能避免矛盾产生,推动项目顺利进行。

“一键直达”的便捷让居民们充满了期待。据悉,目前馨苑小区51号门加装电梯工作完成加装电梯房屋安全性认证,即将在9月底开工。该电梯完工后,将成为万祥镇首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也将实现临港新片区范围内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零的突破。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