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美食| 健康

一冷就想喝奶茶?秋天里,奶茶这样喝更健康

2021年10月18日16:5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降温+大风双重夹击

刚经历完瑟瑟发抖双休日的上海人

这不 今天赶早出门

又喜迎据说是

下半年最低的极端气温

让不少人直呼不适应

与此同时

肠胃也不知不觉开启“防御”模式

一杯热气腾腾的奶茶

简直就是凉意渐露的秋天里

打工人心头最暖的慰藉

需要提醒的是,奶茶虽好,但在选购时也要留心商家的用料,保证每一杯喝到的奶茶营养丰富、真材实料。

具体来说,首先,要区分用料是牛奶还是奶精,首选用牛奶作为主要配料的奶茶品牌。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以及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等多种微生物及钙、磷、铁、锌等矿物质,营养丰富。

而奶精是人工配制而成,以植物油为原料,加入糖类、酪蛋白、乳化剂、稳定剂混合,经氢化处理而成。氢化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会使血清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升高,而使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

奶茶除了奶,另一配料就是茶。需要注意的是,选用了红茶作为配料的奶茶,要比使用速溶茶粉营养好。这是因为,红茶属于发酵茶,除了含有三大宏量营养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外,以含有茶多酚、生物碱、芳香物质等生物活性物质而被列入健康饮品的行列,有防治癌症、心脑血管疾病、抗氧化延缓衰老、提神消暑的作用。

另外,爱喝奶茶的你还是要注意适当控制每日摄入量。毕竟奶茶属于甜品类,其中不乏糖、咖啡因等成分,过量摄入对健康无益。即便是一些宣称“无糖”的奶茶,很多情况下也并非完全不含糖。

因此,如果您是一位“奶茶控”,更加建议您尝试着自己动手做一杯,说不定自己做出来的奶茶更好喝哦。

这里介绍一则家庭自制奶茶方法,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1.起锅烧水,水开后倒入红茶叶煮1分钟。

2.倒入一袋牛奶小火慢煮,煮至牛奶边缘冒出小泡。

3.关火晾一会,将茶叶滤出。

4.放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好喝的家庭自制奶茶即可做好。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