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传承·字己》黄科书法展亮相南京路步行街

2021年07月1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9日电 卷轴、镜框加白墙……这些固有的关键词是绝大多数人对书法展的印象。而本月17日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华为旗舰店中亮相的这场《传承·字己》书法展,则几乎颠覆了观众对书法展的理解。

本次展览由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渠道PIUS资源共享平台主办,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览旨在将各个艺术门类及艺术家与大众做有益链接,让更多的年轻人对传统艺术以及新兴现代艺术有更为多元的认知。

展览展出了青年书法家黄科的10件巨幅书法作品,24件书法汉字类海报作品和3组摄影书法融合作品,并将黄科的字库《汉仪黄科榜书》做了电子交互设计应用。展览不但有黑白纸墨的巨幅书法,还有各种视觉平面的书法作品,更有除了平面之外的立体雕塑,和字库《汉仪黄科榜书》线上互动作品,以及书法国潮风的服装走秀表演。让每一个观众都能有一对一,零距离的直观体验。一些作品还成了当天观众们的热门打卡点。

黄科作为一名青年书法家,不仅只是在传统书法上有所着力。更将书法与商业做了有机的融合与实践。让书法有了新的生机和表现形式。并为《盗墓笔记重启》《黄飞鸿》《千古玦尘》《且试天下》《且水寒》《悟空》《流星蝴蝶剑》等多部影视剧,游戏题写片头LOGO。大众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书法之美与汉字的力量。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