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国庆长假,全市公园游客量近550万人次,共青森林公园近30万游客创历史新高

2021年10月08日10:37 |
小字号

市绿化市容局介绍,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公园游客量巨大,共接待游客549.97万人次。其中,城市公园498.41万人次,郊野公园51.56万人次,游客量高峰出现在10月4日达到96.52万人次。各大公园中,7月1日起免费开放的共青森林公园几乎每天都迎来大客流,七天共接待游客近30万,游客量较2019年同比上涨116%,创下历史新高。

共青森林公园

共青森林公园对大客流早有准备,提前制定预案。在公园大门口,和属地相关部门加强区域联动协作,在公园停车场停满的情况下,周边道路开放临时停车场,尽量满足游客的停车需求,确保周边交通不拥堵。公园志愿者们放弃节假日休息,不仅在门岗区域引导游客有序入园,还加大了巡园次数,劝阻不文明游园行为。

交警在共青森林公园周边开辟多条道路临时停车点。

上海植物园举办秋季花展、海派盆景展,同时开展健康、环保、文化等不同主题的游园活动。辰山植物园自然生活节、露营节以多样的主题景区为载体,打造城市“微度假”新体验。上海动物园以“飞舞的精灵”为主题举办第九届蝴蝶展,7天游客量达16.4万人次。

辰山植物园网红“孤独的树”每天都吸引游客来拍照。

郊野公园中,长兴岛郊野公园人气很旺,国庆举办开园五周年欢乐游园庆典,七天游客量近20万人次,同比增长192%。为应对现场超大客流、车流而启动了潮汐式应急停车场,大大缓解了现场交通压力。第二届星空露营嘉年华的名额在9月中下旬就已被预订一空,众多露营爱好者相聚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全域旅游度假区,在花溪湖畔绚烂的灯光下感受露营乐趣与郊野魅力。

星空露营节的帐篷早早被预订完。

游客购买长兴岛郊野公园的文创产品。

10月中下旬,长兴岛郊野公园将举办上海柑桔节,好玩的柑桔体验活动将轮番上演,快乐与甜蜜一直延续到12月。

柑桔即将成熟。

节日期间,人民广场、外滩、陆家嘴3个市级核心区域,新天地区域、龙华烈士陵园区域、静安寺区域、徐家汇区域等10个市级重点区域,延安路、淮海路、延安高架等19条重点道路(高架)布展了116个主题景点(大型花坛),1200万盆花卉点缀节日氛围。

国庆期间,环卫部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地铁站沿线、各大商圈周边、主干道路、旅游景点、公园等重点区域的道路清扫力度,加强机械化冲洗频次,增加沿街商铺垃圾上门收集及道路两侧废物箱收集频次,日均出动道路保洁人员近2.7万人次,日均清扫生活垃圾1200余吨。全市生活垃圾7天处置总量约16.3万吨,日均2.3万吨。

近2万名市容管理第三方服务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开展违规现象劝阻、无序设摊巡视检查、市容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市市容面貌和城市形象良好。 (来源:新闻晨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