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举办送戏下乡文艺汇演

2021年09月01日16:40 |
小字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虹口与青浦城乡结对,实施好“结对百镇千村·助推乡村振兴”的三年行动计划,以虹口区、青浦区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建、区域化党建为重要载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城市基层党建“上海经验”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发展优势为重要依托,推动城乡对接,加快青浦农村文化建设步伐,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文化生活需要,8月27日,“学党史,促交流,连城乡,融文化”——欧阳路街道送戏下乡文艺汇演在青浦区朱家角镇新胜村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前,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代表欧阳路街道为朱家角镇新胜村送上“一街一品”生肖文化特色纪念邮册和“韶华孺牛”生肖书画摄影作品集,通过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发扬传统民俗文化。

演出在欧阳鼓乐健身队带来的手拍鼓《红歌串烧》表演中热力展开。欧阳京剧票友社《智斗》、欧阳金色夕阳口琴队《走进新时代》、欧阳虹阳诗文诵读社《明月朗照虹口》、鲁艺越剧团《梁祝》选段、欧阳美基时装队《上海谣》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欧阳路街道佳音合唱团团长宋栽与团员程华的对唱《啊!中国的土地》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演出收获了现场村民的阵阵掌声和笑声。最后,汇演在欧阳秋之韵舞蹈队《幸福中国一起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城乡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戏曲盛宴,进一步形成高质量一体化的城乡基层文化新格局,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实现虹口和青浦两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共同发展。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