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生命至上”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上演

60名医护本色演绎家国情怀

2021年10月07日08:35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你听到过这样的故事吗?500年前伦敦鼠疫肆虐,因为德比郡亚姆村村民们的自我隔离措施,才让英格兰北部幸免于难;100多年前,哈尔滨因为一场鼠疫,6万条生命顷刻消逝,一位伟大的公共卫生专家带着人们坚持科学防疫,穿过传染病这条幽暗隧道;2020年,武汉方舱医院的一个夜晚,响起一首《往日时光》触动所有人的心弦……

日前,中国医师协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健康报》社指导下,由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医师协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医学伦理学会、上海上善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生命至上”大型医学人文情境叙事倾情上演。

据悉,这是继《人间世》《急诊室故事》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现象级作品之后,上海医学界与艺术界再次联手,历经三年筹备、接受战疫洗礼、跨越百年时空,汇聚国内外抗疫与医疗救护的动人篇章。

60位医护人员本色出演,使舞台的呈现格外真切,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参与创作。例如,此次由中央歌剧院艺术名家康庄朗诵的《我是医生》,作者就是奉贤区的基层农村医生。

值得一提的是,一大批艺术名家积极投入这场公益演出。朗诵毛泽东诗词《送瘟神》的著名表演艺术家尚长荣表示:“朗诵毛主席诗词,慰问医护工作者,很是高兴!”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