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景点游客同比减64%

2020年05月02日08:16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晓明报道 昨天是“五一”假期首日,根据市文旅局统计,申城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5.6万人次,同比减少64%。同时,今年“五一”景区全面实行预约制,各景区客流平稳、井然有序,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

昨天上午,记者先前往东方绿舟进行了实地采访。假日期间,东方绿舟严格执行景区开放相关要求,在游客入园前采取五步措施,包括提前预约、现场测体温取票、扫码登记、测温消毒以及检票入园,保证每位入园游客身体健康。

为防止游客扎堆,东方绿舟开放了全部4个入口来分流游客,并在园区各电子屏上每小时公布一次入园人数。当景区客流量达到日最大承载量的25%时,通过东方绿舟官方服务号对外发布限流提醒,同时启动区块景区联动,在一号门设置指引牌,引导游客至往西12公里的青西郊野公园和往西13公里的大观园,真正做到不扎堆、不拥挤、不聚集。

昨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位于杨浦滨江的4A景点上海国际时尚中心,这里游客不少,但秩序井然。在景区入口,所有游客都要接受健康码检验、测试体温之后再进入,园区内全部戴口罩。工作人员介绍说,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开放期间采取每日限流措施,中心建筑瞬时最大承载量为3万人。园区内还会有工作人员进行宣导,要求游客保持间隔一米以上。在园区主通道、宣传大屏、游客中心等地方也加强了文明出游的温馨告示,希望所有到来的游客都能安心、欢乐地度过美好的“五一”假期。

据市文旅局统计,全市130家主要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5.6万人次,同比减少64%,其中,上海野生动物园接待游客1.38万人次,同比减少75.4%;上海科技馆接待游客0.25万人次,同比减少90.4%;朱家角古镇接待游客0.5万人次,同比减少89.6%;上海辰山植物园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减少13%;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接待游客0.6万人次,同比减少70%。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