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市场监管局举办党章学习专题讲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9月16日09:58 |
小字号

9月14日下午,虹口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虹口党建研究室主任潘秦保作“中共百年:党章的发展历程”专题辅导报告。党组书记、局长胡伟文主持会议,全体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参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领导、市残疾人联合会教育就业处四级调研员裘国莉、区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科长吴方洲旁听指导。

潘秦保老师围绕党章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和学习党章的基本方法等内容,以通俗、生动的讲课方式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一部党纲和历次党章的发展历程,通过对每一次党章的制定和修订的讲解,加深了全体与会干部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新认识。

根据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和中心组学习计划,会上还安排副局长吴海军、曲阳所党支部书记赵慧峰及执法稽查科负责人王艺迪围绕学习党章交流心得体会。

同时,为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虹口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提示》工作要求,会议对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学习提出五个“进一步”的要求:

一是进一步抓实自学活动。严格按照我局方案中自学要求,把“学史明理”摆在目标要求的首位,全局上下要沿袭第一阶段的良好学习习惯,专家理论领学、领导带头示范、支部集中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形成长效机制,发挥长效作用。

二是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在第二阶段的学习中,进一步利用好我区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网络新媒体、利用好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三是进一步推动走深走实。第二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局上下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成效。

四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支部要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对支部学习活动亮点和成功经验的总结,积极供稿。局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材料的整理归档,收集优秀案例,充分利用我局各类政务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局党员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五是进一步加强指导督查。局党史学习领导小组要通过抽查学习进度、定期通报学习情况等方式,确保真学实学,防止流于形式、走过场;局党组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支部,通过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方式,掌握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各支部要通过定期分析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全局党员的学习状态。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