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5例新冠病例治愈出院 上海本土病例再次清零

2021年09月29日13: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龚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昨日通报:5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由定点医院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经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昨日治愈出院。

5例确诊病例中,其中1例为外籍,4例为中国籍,包括1例本土病例,均属于轻型或普通型,在院期间给予抗感染、中药、加强营养以及对症支持等治疗,现治愈出院后将转至隔离点隔离观察2周。

昨日出院的1例本土病例于8月24日确诊新冠肺炎转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经过1个多月的救治,终于康复出院。至此,上海本土病例再次清零。据悉,由于此轮上海本土病例症状较轻,在对症治疗的基础上给予更多的心理疏导,从而缓解患者压力。

近两个月来,境外输入患者在院病例数持续增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是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表示,上海有足够的能力做好本市的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工作,将继续加强对德尔塔变种新冠病毒的患者的研究与诊疗,采取分类分层精细化感控措施。患者病情仍然在可控之中,根据临床救治经验,接种疫苗的患者症状更轻,发生重症化更少。

随着秋冬季即将来临,为做好医疗救治工作,本市将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储备,加强发热门诊医疗救治能力,扩充人员队伍,对收治的病情较重的疑似病例,进行呼吸科、重症医学科与感染科的多学科联合诊治。针对近期本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的病情特点,不断调整治疗措施,加强人性化服务,从心理健康、语言翻译、饮食管理、批量救治等方面提高救治水平。新冠患者治愈出院后,还将持续做好出院患者的健康管理与随访观察。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