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南京路步行街东拓一周年之际 外滩中央广场内庭全新亮相

2021年09月29日09:00 | 来源:解放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路步行街东拓一周年之际 外滩中央广场内庭全新亮相

昨天,在南京路步行街东拓一周年之际,外滩中央广场内庭全新亮相:顶部的玻璃穹顶美轮美奂,灯光在老建筑上“跳舞”。全新亮相的内庭是外滩中央广场的延展空间,为市民游客提供“建筑可以阅读,街区适合漫步,城市始终有温度”的多元化功能与消费体验,丰富了南京东路—外滩商业街区的功能和形态。

外滩中央广场是外滩“第二立面”城市更新的标志性项目,由中央大楼、美伦大楼、新康大楼和华侨大楼这四幢历史保护建筑构成。这里曾有上海煤气公司的专卖店,记录了煤气路灯、电灯、电话、自来水、有轨电车等在上海的最早开通;曾有启蒙上海人西餐礼仪的德大西菜社;曾有上海最好的摄影工作室——上海美术照相馆;也曾有老上海人几乎都去过的“淘宝地”中央商场。

外滩中央项目由上海外滩投资集团投资开发,按照“重现风貌,重塑功能”的总体要求,对老大楼进行保护性修缮,保留了原有的新古典主义风格,在城市肌理完美保留的同时,使沿街风貌更统一和谐。

作为南京路步行街商业升级调整的重要项目,外滩中央广场通过经典建筑与现代商业有机融合,以“商旅文生活秀”体验综合体为功能定位,以精致零售、特色餐饮、文化艺术、高端办公为四大主要业态,以“首入优先”“新概念优先”“特色优先”为商业理念,与整条南京东路商业项目形成错位互补。

内庭是由外滩中央四幢历史保护建筑合围而成,由1921年辟筑的原沙市一路和沙市二路组成外滩区域唯一的十字形商业内广场,连通南京东路、四川中路、江西中路和九江路。今年7月,外滩中央内庭4000平方米的玻璃穹顶正式亮灯,成为南京东路百余年来首次出现的穹顶景观,也为“中华商业第一街”增添了一道新风景。

据悉,近期将有文创市集、创意巡演、乐队演出、爵士生活节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活动在新开放的外滩中央内庭亮相。记者在现场看到,外滩中央当晚运用内庭独特的空间优势,联动玻璃穹顶、经典老建筑的墙体和炫酷的裸眼3D大屏,呈现了一个多媒体展示的立体空间。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