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区首个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广场

2021年07月20日13:10 |
小字号

日前,宜川路街道在泰山二村居民区举行“学百年党史 树清廉家风”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全区首个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广场正式揭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曹卫东出席。

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广场

广场当中,清风亭、初心亭被装裱一新,一旁还增设了主题雕塑、亲子拍照打卡点、故事分享角等互动体验设施……每一个点位都以廉洁文化为核心打磨,这便是正式揭牌的普陀区首个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广场。

据了解,该文化广场由宜川路街道纪工委、文明办以及泰山二村居民区党总支联合打造,集文化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现场,泰山二村居民共商共治宣传平台、居务监督平台、清风楼组、党史驿站、泰山文化风貌墙、智能充电桩等小区自治共治项目也齐齐亮相。

区领导揭牌

活动中,来自市纪委监委的选调生、宜川路街道天娇舞蹈队、香溢合唱团通过配乐诗朗诵、歌舞、大合唱等形式,传承演绎优良的家风家训故事。

活动现场

据了解,之所以选择泰山二村为点位打造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广场,是因为泰山二村居民区率先试点全面从严治党“1+2”工作机制,建立居务监督委员会,健全党总支纪检委员工作制度。此外泰山二村创建特色文明楼组“清风楼组”,加强以家风带楼风、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以“登高望远,美好泰山”为文化内核,形成居民共商共治宣传平台、居务监督工作展示平台、智能充电站、文化风貌墙等一系列参观项目,打造“精品打卡路线”。为巩固和发扬文明创建成果,全面提升精品小区面貌,在各方支持参与下,小区启动家风家训文化提升项目,进一步打造具有典型示范效应的“精品小区2.0版”。

街道方面表示,坚持将廉洁文化教育作为街道一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夯实教育阵地,打造廉洁宣传阵地,不断丰富教育载体,通过不同形式、不同载体,不断优化教育项目,进一步发挥文化宣教和教育引领的政治功能。

家风家训主题文化广场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