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推进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宝山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2021年09月29日20:44 |
小字号

9月29日上午,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三角一体化法治研究院院长刘平作专题辅导。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区委常委钱樑、陈永献出席会议。

刘平院长从我国法治发展的历程阶段、发展脉络、核心要义、实践价值等四个方面,逐条对照“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刘平院长的解读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明晰,既是一堂举旗铸魂的政治课,也是一堂严谨专业的法治课,对本区紧扣“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切实找准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陈杰指出,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保障高质量发展上,围绕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需求,以法治方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在宝山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助推高效能治理上,善用法治规范手中权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共利益,维护社会治安良好秩序。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守护高品质生活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办事解民忧,切实保障实现人民主体地位。要自觉接受监督,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会上,区领导陈云彬、杨永勤分别作交流发言。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