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0年05月26日09:4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14日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是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战“疫”斗争反复强调的重要环节和重要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必须坚持人人都时刻在状态、重落实,决不能麻痹大意、分心走神、敷衍了事。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就要对“常态化防控”的认识到位。只有认识到位、理解到位,才能措施到位。“常态化”意味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思想上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就要有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状态,一以贯之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做到常态化防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以毫不懈怠的姿态、坚定有力的举措织密防控网络,严防死守,做到防控无堵点,无盲区。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就要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课复学,人员大量聚集,如何做好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之间的平衡成了一道新问题。这就需要我们领导干部主动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因地制宜、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防控举措,更加注重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要下“绣花功”,啃“硬骨头”,使防疫和发展环环相扣,力求实效。

(来源:南翔镇 陈弘斌)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