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21年09月29日11:5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本次活动聚焦老年群体、在校学生,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

活动期间,中行上海市分行打造“线上+线下”宣传矩阵,拓宽宣传覆盖面。一方面,在网点厅堂,依托LED门楣、厅堂电子屏、公众教育宣传栏海报、知识读本及宣传单页等宣传形式,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另一方面,借助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新媒体渠道,针对不同消费群体生活场景,精心制作并投放视频短片、动画、漫画、电子海报等,在金融知识普及过程中增添趣味性。

为帮助重点人群提升金融安全意识,中行上海市分行组织员工前往老年公寓、老年大学、居民社区,举办老年金融课堂,并结合中行老年大学课程,辅以鲜活、生动的案例,提升老年人反诈骗安全意识,受到广泛好评。同时,结合开学季,该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重点围绕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主题,帮助年轻消费者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借贷。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开展层次鲜明、丰富多样的金融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履行守护国家金融安全、维护社会金融秩序的责任。未来,该行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立足金融本源,服务民生发展,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构建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进一步保障群众资金安全贡献中行力量。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