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交通大学三本期刊入选2021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

2021年09月28日18:57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8日电 9月26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项目》,30本期刊项目获批。上海交通大学《超导》(Superconductivity)、《管理分析学报》(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量子前沿》(Quantum Frontiers)3本期刊成功入选。

在科技部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文件中,明确“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列为鼓励发表 “三类高质量论文”期刊之一,并提出“三类高质量论文的研究成果,可按高质量成果进行考核评价”。此次上海交通大学入选的3本期刊均面向前沿,引领学科发展方向,填补专业空白。

《超导》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培亨和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士窦世学共同领衔,是超导专业领域全球首个Open Access期刊,旨在打通超导研究中理论、材料、应用的壁垒,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强化超导研究的聚集效应,打造超导研究的国际顶级学术期刊。

《管理分析学报》在推动学科发展方面具有开创性,首次提出Management Analytics,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创办的一本国际学术期刊。主编由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李垣和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IEEE Fellow许立达联合担任。执行副主编由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万国华担任。

《量子前沿》遵循国家在量子科技领域的战略部署,体现量子科技领域的多学科交叉特点和发展趋势,推动提升我国在量子领域的影响力和学术话语权。期刊由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和李政道研究所联合主办,是一本开放获取的、以发表量子科技领域中原创型研究论文为主的科学期刊,围绕凝聚态物理学与量子信息科技之间的交界面,着重发表在交界面附近的优秀研究成果。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