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2021滴水湖产业投资者大会举行 签约总资金规模超587亿元

2021年09月28日10:4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签约总资金规模超587亿元

  晨报讯2021滴水湖产业投资者大会昨天在临港新片区举办,吸引了近60家知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参加,18家基金现场签约,总资金规模超过587亿元。

  活动上,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诚通混改、中建资本、建银国际、中银投资本、中航产融、太保资本、国家电投产业基金、海通开元投资、人保上海科创基金、高济投资等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增强临港新片区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的融合能力。此外,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加快落实引领区意见和新片区总体方案各项金融政策。

  同时,一批重点产业投资基金签约落地新片区,临港新片区道禾资产配置基金、上海人工智能基金、临港新片区智兆三期基金、电投穗禾基金、清华交银基金、融和九智基金、武岳峰三期基金、盛迎映展股权投资基金、海望集成电路基金、工物观睿基金、生命蓝湾基金等成功落地临港新片区,助推临港新片区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

  此外,临港新片区积极发挥金融开放创新优势,吸引了一批外资基金入驻。临港城投公司与凯辉(上海)中法并购基金、临港资管园区与遨问创投基金、临港新片区公司与东久新宜项目和毅峰资本项目、临港奉贤公司与新加坡捷元项目也在现场进行签约。

  在此次滴水湖产业投资者大会上,行业专家、知名投资人围绕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4个热点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