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5家企业签约入驻、总投资超20亿元!新片区总部经济新地标启动运营

2021年08月18日15:56 |
小字号

8月16日下午,临港新片区海洋创新园·海科广场(二期)项目竣工,新片区总部经济新地标正式启动运营,一批企业集中签约入驻。

海洋创新园·海科广场由港城集团直属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国际创新协同区,毗邻世界顶尖科学家社区。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分两期开发,其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二期项目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

海洋创新园·海科广场主要布局蓝色经济、总部经济、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服务、生产性服务业等新兴产业领域,建设开放创新、智慧生态的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社区,打造友好开放、高效便捷的商务办公、研发孵化及综合服务平台。

上海临港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垚垚介绍,海洋创新园·海科广场着力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突破口的前沿科技产业集群,赋能临港新片区前沿产业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进一步融合,高效打通临港经济发展的产业链、信息链和价值链,助力打响“数联智造”特色品牌。

活动现场,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海洋创新园分中心正式揭牌。据介绍,临港新片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海洋创新园分中心将重点聚焦党建共建、投资促进、安商稳商、人才落户、品牌推广等工作,在海洋创新园通过具有特色的服务体系,为企业做好全方位的精细化服务。

当天,猎熊座信息技术、中航凯迈、仲海科技、伊斯艾传媒科技等15家企业与海洋创新园进行了入驻集中签约,总投资额超过20亿元,总产值超过80亿元。

港城集团旗下“海洋创新园”是临港蓝色经济“一廊一核多点”发展格局中的核心承载区,近日发布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海洋创新园”发挥临港新片区现代产业体系示范与引领作用,以“海洋+智能制造”为核心特色产业,积极布局海洋智慧、海洋高端装备、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软件信息服务等新兴产业领域,集聚和培育一批海洋高端装备科技创新型技术研发、综合试验、企业孵化等产业链条,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的重要承载区。

临港新片区揭牌成立两年以来,“海洋创新园”持续提升特色产业集聚度、显示度和贡献度,以高品质园区建设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在产业项目招引、落地、建设、服务等方面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海洋创新园物业面积将超过100万平方米,实现园区年产值300亿元;到2035年,将建设成为千亿级园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蓝色经济产业生态圈。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