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09月26日17:38 |
小字号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以不悔青春赴时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拿出“想干事”的觉悟、“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决心,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再创下一个中国式奇迹。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党员干部要站住“想干事”的思想底线。要提高干部做好工作的各种能力,思想永远是第一位的。只有把握好正确的思想方向,才能拥有过硬的政治能力,做到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是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中坚力量,是向下一个百年目标迈进的核心保障,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是党的活力源头以及未来栋梁。正因如此,我们承担的责任是重大的,面临的挑战是艰巨的。今年的新冠疫情是不可预见的天灾,同时也是对党的一个考验,新一代党员能否在应对这样的紧急重大卫生事件时交出过关的答卷,关键是要有解决实际问题的思想觉悟。要谨记党员来自人民群众,党根植于人民群众,没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就没有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年轻的党员干部应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上绝不动摇,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上绝不迷糊。党员干部如果在解决实际问题时脱离了社会主义的支撑,脱离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那么所做的决策终究只会是“水中浮萍”。年轻干部们必须铭记,把稳思想,方能远航。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党员干部要增强“能干事”的科学素养。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出现更多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当前正处“十四五”新的发展阶段,面对的是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需要解决的问题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首先就是要做科学决策,用发展的眼光去看问题,不能浮于表面,只关注眼前利益。其次,要深入调研问题的本质,综合分析情况,将长足发展纳入对策的考量中,坚决不做短视的决策、不符合国家大布局的决策。同时,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也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辩证看待问题,从历史中寻找解答,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精神提升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党员干部要增强“干成事”的实践本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能做只是样子,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脚踏实地,年轻干部作为党的新生力量必须提高干实事的本领,真正扎根人民群众,时刻将解决百姓的衣食住行难题作为首要任务,不做“表面文章”,也不“纸上谈兵”,实实在在地走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全力以赴把党中央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惠及民生。要提高执行能力,攻坚克难,以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政策落实解决民生难题,真真正正地为老百姓“干成事”。

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新时代党员干部扛起新的责任使命,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只有“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才能不负所托,支撑起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强国建设。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王嘉雯)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