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丰收之名,向农民致敬

2021年09月24日21:0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金风玉露,春华秋实。在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心目中,“丰收”的份量无可比拟。它是汗水浸染土地换来的累累硕果,它是智慧点燃希望换来的幸福小康,它是坚毅激发斗志换来的国泰民安。

9月23日,中国第四个“农民丰收节”踏着秋分的步伐如约而至。在上海松江区的云间粮仓,2021上海庆丰收主会场正式拉开帷幕。在去年成功支持上海庆丰收大展示现场活动的基础上,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今年再次作为独家协办金融机构深度参与,线下现场设立展台、提供金融咨询服务、开展农产品促销等,线上搭建“建行裕农生态园”分会场,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媒体及自有渠道全面推广,以新金融理念助力上海本地特色农产品上行推广。

上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赵福禧、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叶军平、上海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副主任王茜、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捷,及松江区人民政府、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农业科学院、建行上海松江支行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农夫市集”上的建行展位人气高涨,热闹非凡。极具特色的“裕农通”等金融服务,琳琅满目的“裕农生态园”农特产品,展现了“下沉服务重心,助力乡村振兴”的情怀和担当,吸引公众围观咨询,而依托建行金融科技力量打造的集合“松林大米、浦江大闸蟹、叶榭软糕”等松江农特产品优惠购活动,更是引来全场关注,大家纷纷拿出建行手机银行扫码下单,共享丰收喜悦。

“我们的松江新大米等产品现在可是建行‘裕农生态园’的爆款,登陆平台以来累计成交了近1000笔订单!”上海松林集团有关负责人笑着说,“建行服务真的是及时雨,不仅向我们广大农企提供了小微贷款,有助于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还依托线上平台帮我们将上海本地农货推往全国。”

仓廪实,天下安。建行上海市分行近年来持续支持农民丰收节活动,是以新金融力量擦亮上海乡村振兴底色的生动注脚。自今年2月与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秉承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上海模式”的使命情怀,积极融入上海乡村振兴建设,用金融科技与金融创新助力农业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城乡融合、双向赋能、三端共赢的新局面,为全面振兴乡村发挥金融优势。

服务农民融智。建行上海市分行依托100%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的“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12家“裕农学堂”,运用建行的资源优势,近两年组织农户、涉农小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支两委干部等群体参与“乡村振兴 裕农惠民”系列培训超过180场,内容涵盖建行“裕农通”、普惠贷款、反赌反诈、征信知识等金融及非金融服务,帮助农民提高智慧素养。

助力农民致富。紧跟品牌强农战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建行上海市分行以“裕农生态园”+“裕农乐游”两大平台为纽带,深化与政府机构、龙头农企、农业合作社等合作,架起乡村三产融合的“鹊桥”,助力乡村特色走出深闺。两年来,累计为逾40家上海本地特色商户累计销售农产品超过200万元,逾10000人次在建行平台体验上海乡村文旅。

推进农民普惠。建行上海市分行依托金融科技优势,深化与村支两委、供销社、村口小店、连锁商超等第三方合作,推动数字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下乡”。覆盖全市各乡村的1600余个“裕农通”服务点目前已累计为乡村居民办理民生缴费超过20万笔,深入乡村为群众办好实事,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普惠金融红利。

丰收是对全国数亿农民最好的致敬。面对乡村振兴这个时代考题,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用好金融这股“活水”润泽绿水青山,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效能,以“裕农通+”强化乡村领域创新创业创收,为服务农民、为支持乡村振兴注入源泉动力。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