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喜看稻菽千重浪” 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系列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24日09:2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喜看稻菽千重浪” 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系列活动举行

  9月23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昨天,上海9个涉农区同步开镰水稻,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庆丰收大展示活动主场设在松江,上午9点多,庆丰收大展示活动在音乐和欢笑声中在松江云间粮仓开场。

  昨天,云间粮仓植入了“丰收”创意,俨然成了“文创园”,八栋筒仓高24米、单个筒仓直径5.5米,展示了著名涂鸦艺术家施政创作的巨幅筒仓涂鸦画作《稻田守望者》;“云间十景”沉浸式体验场馆,设计了10处与三农相关的拍照打卡点;浦南花卉基地和新浜镇花卉企业同步展示各种精美花卉……

  云间粮仓还特设“农夫集市”,展示松江代表性农产品,包括黄浦江大闸蟹、松林猪肉、仓桥水晶梨、佘山水蜜桃、叶榭软糕、张泽羊肉、四鳃鲈鱼等。市民游客进入展示区,不但可以看到松江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还可以品尝到各种农产品以及由农产品做成的美味佳肴。

  松江区小昆山万亩良田昨天开镰,百名市民有幸莅临现场集中观摩,“喜看稻菽千重浪”。

  据悉,本次上海丰收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9月26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