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重温红色记忆

2021年09月24日14:57 |
小字号

“铭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的建立、党的发展,离不开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离不开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而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造就了今天的伟业,让人心潮澎湃,让人无比光荣和自豪。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100年的风雨历程充满艰辛和坎坷。我党在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中发展壮大,其过程凝聚着无数革命领导人的智慧和力量。无论岁月如何更迭,无论时光如何流转,作为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要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国耻,砥砺前行。

“致敬”。100年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祖国一片、大好河山,经济社会文化取得了斐然成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和光荣,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追梦”。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每个人都有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它是凝聚和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这样的一种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一种共同的期盼。所以说,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拓者、建设者。逐梦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盛世中华的时代辉煌。

以史为镜、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我们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才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鉴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作者:安亭镇 龚微微)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