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响应“数字经济”号召,开展“数字文化”新征程

2021年08月2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7日电 近年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我国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呈现蓬勃发展。在此背景下,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将推出《数字文化》精品栏目,响应“数字经济”号召,提供大数据信息服务专家资源及媒体资源协助对接服务。在上海地区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设立“新媒体数字文化产业研究”专题,为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数字生态环境。

栏目将依据《上海市关于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助力企业融合,运用高新科技和前沿技术,让文化“动”起来,让文化空间“活”起来,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高全社会文化素养。

8月24日,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上海)有限公司和鸿茗生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文化数字化成果走向网络化、智能化,助力促进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后期人民数字上海公司还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相关企业共同在数字文化产业建设方面发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