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新泾镇首家“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深得老人欢喜

2021年09月23日21:53 |
小字号

作为长宁区新泾镇首家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新泾·乐松长者驿站自今年6月开业以来,短短几个月已累计为社区长者提供近5000人次的各类服务,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家住新泾镇华松小区的韩老伯近日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新泾·乐松长者驿站的工作人员。“心系困难老人 爱心助老暖心”,锦旗上朴素的文字流露出老人的感激之情。

原来,韩老伯是独居老人,几个月前刚动过大手术,身体比较虚弱,日常用餐成了难题。他听说新泾·乐松长者驿站可以专为社区老人订餐,菜品丰富、干净卫生,于是便和不少社区老人一样,每天的午饭都在驿站解决。

前些日子台风来袭,申城连续几天狂风暴雨。驿站的工作人员,考虑到几位高龄和病患长者的安全问题,特地风雨无阻为他们送餐上门,解决了老人们的用餐问题。这让多位老人非常感动,于是便借助这面锦旗表达感谢。

新泾·乐松长者驿站位于甘溪路416号,是新泾镇首家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集送餐助餐、日间照料、文化娱乐、政策咨询和服务申请等功能于一体,让周边社区长者感受到了家门口养老的幸福。自今年6月开业以来,短短几个月已累计为社区长者提供近5000人次的各类服务。

尤其是驿站的每日助餐服务,价廉物美、有口皆碑,深受周边社区长者们的青睐。不少长者喜欢三、五个相约前来,一边用餐,一边在观影区观看喜欢的影视剧;饭后一边闲聊日常的同时再一起做做按摩和各种理疗,一天的时光便在不知不觉中轻松度过。

记者了解到,驿站运营3个多月来,助餐服务约有3000人次,极大解决了儿女在外奔波忙碌、空巢独居高龄老人的日托和就餐难题。

除了满足老人的日间照料和就餐需求,驿站还兼顾了老人的医养服务。驿站配备体检一体机、血压血糖测量仪、艾灸仪、远红外治疗灯、远红外能量桶等多种康检与理疗设备,能常年为社区长者提供吸氧、艾灸、认知症筛查、血压、血氧、血糖检测等服务。

此外,驿站还经常聘请医院专家,举办诸如高血压的防治、颈椎病的自我保健等各种专题讲座,每两周由医保定点神州医院的主治医生前来义诊,根据各人的病情开具药方,并提供送药上驿站服务。让老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寻诊问药、通经按摩、慢病管理等各类服务,深得老人欢心。(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