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养老护理更有温度!宝山区总工会举办养老护理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2021年09月10日19:42 |
小字号

为加强宝山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9月8日下午,区总工会举办“百年风华茂 奋斗正当时”2021年宝山区养老护理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暨市竞赛预选赛。

此次比赛内容包括压疮换药、测量血压、特殊老人口腔护理及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杖。竞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动作标准,娴熟流畅的操作展现了宝山养老护理队伍扎实的技能水平。

以看似简单的指导老人使用手杖这个动作为例,其中的每一环节在养老护理中都需细化为一个个需要规范的“标准手势”:从全面检查手杖的完好,调节好手杖方向和落地高度,和老人沟通后帮助老人穿好防滑鞋,系好保护腰带,行走时站在老人弱侧,牢固托住上臂,上楼梯,紧随老人身后,先手杖、后患脚、再健脚;下楼梯,紧随老人身前,先手杖、后患脚、再健脚,一步步,直到搀扶老人坐到椅子上,整个指导老人使用手杖的流程才大功告成。看似只有不到十米的距离,却需要护理人员有足够的细心、耐心、责任心才能完成。

今年50岁的洪巧云自2011年起就在养老院从事老年护理工作,她告诉记者,为老人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护理是她一直追求的目标,参加这次比赛也是想进一步提高自己护理能力,更好地为老人服务,让老人把养老院当家,把自己当亲人。

据了解,此次竞赛中获胜的参赛者将代表宝山参加上海市养老护理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激发一线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