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房车”接送,专属司机和护工陪同!长宁推出这项“福祉车服务”

2021年09月20日22:24 |
小字号

想要参与社区活动,奈何距离太远,腿脚不便?长宁区北新泾街道于日前试点推出福祉车服务,以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为起点,为残障及高龄老人带去更多出行选择,帮助老人进一步融入“社区大家庭”。

近年来,新泾六村“乐爱家”市民中心、爱馨苑智慧康养服务中心、“宁聚里·吾爱家”党群服务站等载体陆续开放,为社区老人提供了集生活照料、康复护理、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元空间。为了让所有辖区老年群众都能“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北新泾街道再次创新服务举措,免费推出福祉车服务。

该服务面向全辖区开放,60周岁以上或使用轮椅的老人可提前三天拨打电话4000150365进行预约。所用福祉车由上汽大通商务车改装而来,是专为老龄人群,行动不便、腿脚障碍人士设计的房车。车辆拥有环抱式座舱,乘坐体验舒适;车内第三排座椅具有多变功能,车尾配备自动升降及翻折斜坡装置,使用轮椅的老人亦可直接乘坐轮椅上车。

据介绍,日间照料中心日托老人已成为首批“尝鲜”福祉车固定乘客,老人会在专属司机和护工的陪同下出行。为保证服务的专业和贴心,福祉车工作人员均接受过针对性的技能和服务培训。

结合北新泾街道15分钟社区美好生活圈行动规划,聚焦社区居民“宜居、宜学、宜业、宜游、宜养”五大需求,接下来街道将围绕“智慧健康生活、便捷优质医疗、幸福养老生活”三方面,不断推进、完善和为老服务相关的民生配套设施和服务,提高老年群体的幸福度和满意度。(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