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仅有一万只!宝山发现“鸟中仙女”

2021年09月23日21:00 |
小字号

近日,家住宝山通河新村的张阿婆在公园游玩时,发现了一只五彩斑斓的小鸟。由于鸟儿受伤,无力飞翔,阿婆便好心将它带回家照顾。回家后孙女看到它,觉得这只鸟儿很不一般,猜测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便赶紧联系民警处理。

民警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宝山区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原来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仙八色鸫(dong)。

据了解,仙八色鸫被誉为“鸟中仙女”,它周身八种颜色的彩色飞羽,看上去极具观赏价值,全球仅有一万只左右,所以非常珍贵。

作为夏候鸟,它马上就要过冬远行了,但这只雌性小鸟虽然身体表面没有任何伤痕,却无力飞行。为了让它尽快融入集体,工作人员精心制定了康复训练计划。

一早,小鸟来到顾村公园东方鸟世界的大草坪上康复试飞。在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它终于迎风起飞,但没一会就掉下来了。

工作人员没有放弃,立刻调整康复计划。“我们的A计划失败了,所以改用B计划,就是我们在野外的环境下饲养它几天,把食物和水留在这块野化区域,然后派专人看管它,观察后续情况。因为这只小鸟的体力不太好,品种又稀少,所以生存能力会差些,大家都很担心。”

据了解,仙八色鸫的行动范围通常不会经过上海,这也是宝山区第一次收治这种野生鸟类。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