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肩包遗忘在公交车上,宝山民警“接力”找到失主

2021年04月19日20:19  
 

近日,杨先生乘车时把注意力放在手机上,结果下车时放在隔壁座位上的双肩包竟忘了拿,还好被坐在后排的特警邵原祁发现,下车后将包送到附近的派出所,民警“接力”将双肩包物归原主。

4月8日晚7时许,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民警邵原祁乘坐宝山23路公交车回家,当他准备下车时发现前排座位上有一只黑色双肩包。

宝山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民警邵原祁告诉记者:“可能是职业敏感性,看到一个没有主人的物品在那里,随即要确认一下是否安全,在跟司机展现了民警信息之后,随即把包带到就近派出所。”

就在邵原祁向民警说明情况时,无巧不成书,此刻双城派出所也接到了失主杨先生的报警电话,民警郭建忠核实情况后,通知杨先生到双城派出所来认领。

当晚7点45分,失主杨先生来到双城派出所,经过双方确认包内物品后,民警将双肩包归还了杨先生,杨先生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原来,杨先生当日从月浦德都路安家路车站乘坐宝山23路去宝山图书馆还书,乘坐途中一直在看手机入迷了,到站后匆匆忙忙下车,竟完全忘了自己放在隔壁座位上的双肩包。

警方提醒

在公共场所看手机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防止遗失。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