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幸福谊家”!宝山这位“小巷总理”有高招!

2021年04月14日21:25  
 

友谊路街道有一位扎根社区18年的大小伙,大家称他为“小巷总理、四高书记”,所谓“四高”是居民对他的评价:高招、高见、高兴、高赞。他就是现任宝钢六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高璐。

一大早,高璐就来到了小区的休闲广场,和居民们打起了招呼。“你觉得这里的设施还有什么要改进的吗?小朋友还需要添什么东西吗?”

据了解,改造前的休闲广场范围小,活动设施匮乏老旧,为了改善居民的生活质量,高璐对此进行了大改造。现在,宽敞明亮的紫藤苑、焕然一新的健身器材、有趣安全的儿童乐园……改造后的休闲广场深受居民好评。

居民陈秀方告诉记者:“原来的广场比较简陋,大家坐的地方也不多。现在树边上都有座位,大家在一起可以聊聊天,说说话,喝喝茶,挺好的。”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高璐的“战场”随时在变化。93岁的惠阿婆腿脚不便后就一直居家生活,为了减轻儿女的担忧,高璐专门为阿婆家安装了一款智慧监测仪,不仅能实时观测阿婆情况,还能在发生危险时发出警报。这一高科技的举措也被推广到小区许多高龄老人家庭,受到了居民们的称赞。

18年来,高璐用自身实践给出了出色的答卷,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我把居民当成我自己家的亲人一样,我觉得只有设身处地地为居民着想,才能做好工作。希望他们有困难有问题都可以来找我,我会和同事们尽心尽力地帮助大家解决。”高璐说。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