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民办电信业务更方便

电信服务入驻“随申办市民云”APP

2021年09月23日15:1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一网通办,一网统管”是上海智慧城市、智慧政府建设的“一体两翼”,是治理数字化的有机组成部分。早在2020年5月,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就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围绕“一网通办”,聚焦一网受理、一次办成的上海电信服务特色,联合推出线下营业厅的电子身份证应用,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服务体验。2021年9月,又携手在线上“随申办市民云”APP推出电信业务办理窗口,成为目前上海地区首个接入“一网通办”平台的通信运营商,给全市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

市民登录“随申办市民云”APP的“服务大厅-生活服务-电信业务”即可办理,首批上线的是账务服务、报障报修、附近营业厅查询、5G覆盖查询等4项电信服务。

充值缴费是用户使用最为高频的服务之一。通过“随申办市民云”APP的电信业务办理窗口,用户不出门、不排队,在线上简单几步操作就可以实现设备充值和账单支付,相比前往营业厅办理要方便快捷不少。并且充值缴费服务还设置了账单板块,用户可以按需查询近1年的月账单信息。

故障报修服务更是贴心。用户遇到宽带、固话、IPTV、手机、网关、天翼看家等产品问题,无论是网络卡顿、电视信号不稳定还是设备故障,都可以在手机上尝试进行一键修复或自助报修,第一时间获得支撑。

此外,如遇找不到附近营业厅的情况,可以在线查询离自己最近的电信营业厅,不仅能获取精准的导航位置,还能使用在线取号、排队查询和营业厅星级服务,进一步提高线下办理效率。

5G覆盖查询功能则支持一键查询附近5G覆盖范围,对于已经升级了电信5G的用户而言,可以随时随地掌握自己身边的5G网络覆盖情况,尽情享受极速网络冲浪体验。

后续, 上海电信还将逐步开放更多电信业务的查询和办理,例如:家庭WIFI测速上门服务、携号转网服务、家庭&个人套餐续约升级和添加副卡服务、电话和宽带移机办理等,满足市民登陆“随申办市民云”APP“一网通办”电信业务需求与体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