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满意服务、十分信赖” 上海电信适老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2021年09月19日10: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中秋节前夕,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西区局“天翼小蜜蜂”志愿者及服务小分队,在瑞信养老院开展了“云听吴侬软语,翼联传承经典”的志愿服务。做月饼、听评弹、介绍防通讯信息诈骗知识和网上应用,将营业厅的“爱心微课堂”搬进了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特别的节日祝福。

近年来,上海电信持续贯彻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服务队作用,让城市通信智慧化进入千家万户,让适老服务成为常态,打造了“满意服务、十分信赖”的品牌形象。

温度:坚持12年的志愿服务

敬老适老服务是上海电信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据了解,西区局静安分局党支部坚持每月两次开展社区志愿便民服务,至今已有12年。从教老人用手机、体验智慧产品,到帮助老人防诈骗、开展文艺活动,上海电信以营业厅微课堂、主题志愿服务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帮助老年人解决数字生活难题、丰富晚年生活,用“满意服务”赢得用户的“十分信赖”。

在全市范围内,上海电信还开展了一系列适老服务。承接“为上网困难家庭免费升级百兆宽带”实事项目,于6月底提前完成52万户全年升速目标,升速数量占总量的65%。老年用户遇到不会调用健康码、行程码等问题,不仅可以请上门升级宽带的装维工程师“一对一”辅导,还可以通过上海电信各大营业厅开设的爱心专柜寻求帮助。

担当:小窗口传递大服务

市民身边随处可见的电信营业厅,也被打造成一个个温暖的港湾、一个个温馨的休息点。上海电信有377家营业窗口和线上“小窗口”,均可向老年群体提供优先受理等适老化服务;基于营业厅设立的36个爱心翼站,提供餐食加热、手机充电、饮水供给等十大服务,年底还将拓展到135个;上海电信还对营业厅内叫号机进行了专项改造,为到厅办理业务的老年用户节省等待时间,爱心专柜自设立以来已接待老年用户超过64万人次。

服务越用心,城市越有爱。上海电信坚持 “人民电信为人民”的初心,将“满意服务、十分信赖”做实、做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未来,上海电信将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优化客户感知,为上海提升城市软实力、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