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融媒思政大课《百年青春潮》开播

2021年05月28日16:5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王文娟)27日,《百年青春潮》开播暨“上海开放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号上线仪式在教视大厦举行。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启动《百年青春潮》开播装置。

“上海开放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学习强国号上线仪式。

《百年青春潮》是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教育电视台着力打造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节目紧扣党史教育的主题,面向全市高校,征集、遴选青春讲述人,以百个历史人物、百段青春故事、百部红色影片、百句奋斗箴言,讲好党的初心故事,激励广大学子“心有所信”,努力走好当代青年的长征路。节目将于5月27日起在上海教育电视台荧屏与广大观众见面。节目结合上海开放大学、上海教育电视台的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出,以及各高校新媒体平台的助力,构筑起丰富多元的新媒体传播矩阵,为党史教育注入时代特色、青春气息。

青春讲述人

《百年青春潮》特别节目的制作推出,可以说是上海教育电视台和各大高校聚力完成的一次融媒思政大课,共同打造的一个实践育人平台。在这个平台上,青春讲述人翻查资料,实地走访,用真心去感受英雄先烈的奋斗故事,用年轻化的表述,传达精神伟力。年轻人的讲述充分激发同龄人的价值认同和情感共鸣,让学校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青春讲述人授牌仪式。

作为教育传媒,上海教育电视台表示,要努力用好用活百年党史这部最厚重的教科书,将百年党史融入荧屏思政课,将丰富的党史资源有效转化为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鲜活教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广大青年一代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