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养老”呼唤金牌服务 中高级工不到10%

2021年06月04日09:35  来源:上观新闻
 

养老护理员7万,中高级工不到10%

“大城养老”呼唤金牌服务

上海目前共有约7万名养老护理员。在持证护理员中,初级工占75.77%,中级及高级工以上占9.16%。如何培育“种子选手”?昨天,由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上海市金牌养老护理人员(护理骨干队伍)增能培训”启动。320名来自全市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的中高级护理人员分批次接受专题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养老服务法规政策与行业发展趋势、护理服务质量控制、小单元家庭式照护模式的实践、认知症照护模式与方法、智慧养老场景应用等,目标是打造德才兼备的金牌护理人员队伍,为社会输送养老服务高技能人才。(记者 徐瑞哲)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