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长滩观光塔建设又进一步,未来可一览长江美景

2021年09月10日19:39 |
小字号

上海长滩观光塔为直径25.7米、高约180米的圆柱形高耸结构,是G1501过江隧道市重大工程的配套工程。整个塔身地下3层、地上19层,建筑外形如一根“定海神针”,耸立在黄浦江与长江交汇口,也是目前宝山区最高建筑。观光塔落成后,将成为集垂直绿化、高空攀岩、绳索矩阵、餐厅、婚礼殿堂以及观光平台等为一体的地标性建筑,登塔可一览长江美景。

上海建工机施集团说,随着最后一段悬挂幕墙钢结构在六台液压同步提升设备的共同牵引下精调就位,上海长滩观光塔幕墙钢结构提升施工已顺利完成,待幕墙安装完毕,宝山滨江美景就将360度尽收眼底。

塔身的三道悬挑桁架分别下挂三段最大高度为44米的柱面网格钢结构用于幕墙安装。该结构上端为固定铰节点,下端采用针对此项目开发的变刚度弹性连杆,上下支座之间与主体结构无任何连接。整个观光塔幕墙钢结构,为圆柱面网格钢结构,安装精度要求高。

施工方通过自主研发的“计算机同步控制液压提升”和“智能自动跟踪测量”技术自上而下分区逆作安装外圈柱面网格钢结构,这种采用逆作施工悬挂钢结构的工艺国内尚无先例。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