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180米!上海长滩观光塔幕墙钢结构提升启动

2021年03月30日17:05  
 

日前,随着第一拼装段幕墙钢结构在六台提升设备的共同牵引下缓缓升高,上海长滩观光塔幕墙结构提升施工拉开帷幕。

上海长滩观光塔效果图

上海长滩观光塔为地下3层、地上19层结构,建筑外形如一根定海神针,插入黄浦江与长江交汇口。观光塔单体高180米,不仅将成为宝山区最高建筑,还是G1503过江隧道市重大工程的配套工程。详见↓

此次进行提升的观光塔幕墙钢结构,为不共面、圆筒状高耸钢结构,由上下左右不共面三角形单元空间拟合而成,包含三大段大落空区域吊挂段,最大吊挂距离44米。

上海长滩观光塔效果图

长滩观光塔位于长滩基地东端,是整个区域的地标建筑,也是整个宝山滨江轮廓的天际制高点。塔高180m,主体钢结构全部为悬挑结构,悬挑最大9m,楼层之间呈跳跃式分布,最大净空为44m。

观光塔建筑设计紧扣“定海神针”这一主题,塔身修长、线条简洁,立面采用部分滑动玻璃幕墙结构。内外空间的高度交融,实现了360度全角度观景的视觉体验。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提升功能,塔内安排了垂直绿化、高空攀岩、绳索矩阵、餐厅、婚礼殿堂以及观光平台等,是体验现代生活方式的实景地。

在全面落成运营后,市民们登塔远望,东可眺日出江海的豪景,南可瞰国际邮轮城的风情。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