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现有校区大一倍!上纽大前滩校区又有新进展,预计明年9月开学

2021年03月22日14:53  
 

3月18日,随着“起吊”一声令下,一根钢梁构件缓缓起吊、提升并成功安装完成。这意味着,由中建科工负责钢结构制造安装的上海纽约大学前滩校区钢结构工程顺利封顶。

作为上海新一轮城市发展的重要功能载体,以及浦东“十三五”规划中“一轴四带”空间布局与“4+4”重点开发区域之一,前滩国际商务区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定位和高质量建设,着力打造“世界级中央活动区的样板区”。

上海纽约大学前滩校区位于前滩商务区东南侧,毗邻前滩核心商务区,建筑风格体现了多元文化融合的特色,展示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开放式现代化大学的风貌,与学校的办学理念相契合。

为保障项目优质履约、主体结构如期封顶,中建科工纽约大学项目团队齐心协力,克服施工难题。为完成施工计划,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劳务工人今年春节均留在工地加班过年,保证了春节施工不停步。自2020年12月起共完成1.6万吨地上钢结构施工任务,确保项目如期封顶。

上海纽约大学前滩校区建筑面积约11.4万平方米,比现有的校区大了一倍。学校预计2022年9月正式开学,将容纳最多4000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同时就读,将成为地标性的国际化大学校园,为上海国际教育事业注入新的元素。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