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解决“虚实鸿沟”问题,以AR平台构建超实境智慧空间

2021年09月10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9月9日,AR公司亮风台表示,AR平台HiAR Space全新升级,明确打造“超实境智慧空间 ”的目标。同时重磅发布5G AR智能眼镜HiAR H100以及物理世界的AR“便利贴”与“记事本”PinNotes。

此外,亮风台还宣布完成C+轮2.7亿元融资,由CPE源峰领投,晶凯资本、源慧资本、大观资本、清控银杏、普超资本等跟投,源星资本、信熹资本、活水资本、MYEG等老股东追加。

AR是前沿科技领域当下的热门,让虚拟与现实世界融合互通,打破“虚实鸿沟”,正成为工作现场的重要智能工具与人机交互方式。而从长远来看,AR代表的无界互联、虚实融合、自然交互、数字智慧、赋能予人等特点,契合数字化浪潮三十年来计算平台、人机交互和信息呈现的演进路径,将成为互联网的下一代形态。

提到长期目标,亮风台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廖春元表示,“接下来几年,亮风台将以建设超实境智慧空间为目标,以AR/AI技术为基础,从空间计算、智能交互、AR云、智能硬件、人机融合AI等维度切入,无缝融合数字和物理世界,高效打通“感知-认知-决策-执行”闭环,解决“虚实鸿沟”问题,达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和提升用户体验的目的。”

HiAR Space基于亮风台空间计算、AR云、自然交互和AR智能硬件四个方面的技术沉淀与研发能力,支持平台+垂直优化。通过这些核心能力,HiAR Space把场景、空间、数据和用户连接起来,打造一个极具价值、虚实融合的超实境智慧空间。

亮风台以HiAR Space基础平台+垂直平台为底座,面向不同的垂直行业提供标准产品与方案。目前亮风台已推出工业标准产品AR远程通讯与协作平台HiLeia,安防产品空地一体融合指挥调度系统等,服务国家电网、海尔、格力、宝武钢铁、华菱湘钢、上汽通用、斗山机械等数千家企业,覆盖10亿终端用户。并与三大运营商、华为、宝信软件、海尔COSMOPlat、中睿信等各领域合作伙伴建立重要合作关系,联合打造“行业+AR”产品方案。

工业软硬件产品在场景中落地,打磨形成工业现场数字化解决方案。而在公共安全领域,超实境公共安全智能空间体系,基于全息融合引擎,融合固定摄像机、AR眼镜、无人机等数据信息,基础能力开放合作,面向泛安防领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发布会上,亮风台与新型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中睿信以及中国工业级无人机企业科比特航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