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篮球场、足球场、艺术画………“科创湾”点亮高架桥空间,等你来打卡!

2021年09月07日18:43 |
小字号

高架道路下方的桥洞管理一度是城市管理的一个难点。在宝山城市更新、提升发展的过程中,桥洞这一曾经的管理“死角”也被重新赋能,呈现出了全新的面貌。

在宝山“一号创新带”沿线的“科创湾”临近区域,高架道路桥洞就被精心打造成了“桥空间”。

时值9月初,“桥空间”的创意改造已经完成了一大半,几名工人正在专心致志地给建筑立面上涂装缤纷的色彩,几分浪漫、几分科幻的画作呈现在高架桥下方的墩柱和墙面上,让这些高大坚固的建筑物拥有了“艺术范儿”。

在之前的改造中,作为“桥空间”重要设施的篮球场和小足球场已经完成。

“智慧湾”科创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让桥空间的色彩能更明亮,里面的内容能更有活力。此外,我们还会在这里做一些小型的展览,为大家提供公共文化艺术场景。”

穿过“桥空间”,就是被誉为“宝山母亲河”的蕰藻浜。如今,蕰藻浜这条横贯宝山全境的内河已经华丽转身,成为承载宝山建设上海科创主阵地的一条“科创之河”。沿河的两岸正在着力打造一个个现代服务业载体,其中已经建成的“智慧湾”科创园就是其中之一。

“桥空间”与“智慧湾”以及蕰藻浜“科创之河”一衣带水,在成就宝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同时提升了城市品质。

“桥空间”不仅好看、好玩,还非常实用,它的文、体、商设施将为过往的市民提供歇脚、休闲、运动等服务。

“地铁站出口到园区大概有800米的距离,我们在中间设置了一个便民的无障碍电梯,方便大家出行。”“智慧湾”科创园的工作人员说。

国庆节前,“桥空间”的建设和装扮将全面完成,乘坐地铁一号线在呼兰路站出来,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桥空间”,并零距离打卡“科创之河”以及南岸1.4公里“缤纷花路”。

爱新鲜、爱体验的你,约吗?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