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2021年08月27日21:11 |
小字号

2021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一百年有多长?我认为“一百年很短,短的像呼吸”,对于如今的我们,百年前的历史对如今的我们而言并非亲身经历,对于曾经发生过的事物的认知只会在脑海中像电影镜头般一晃而过;但同时我又认为“一百年很长,长的像拥抱”,百年奋斗路上的点点滴滴,先辈们挥洒的鲜血与汗水却将永远被我们铭记在心中,永远不会忘却。

我们要始终围绕一个主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主动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不断学习,增加自身知识储备,提升个人素养,通过自身带动周围群体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与力量!

我们要始终坚持一个领导。“万山磅礴,必有主峰”,百年的实践再一次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才能让中国人民脱贫致富,才能让中国走向平稳发展,中华民族迎来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创造了中国民族发展史上,甚至是世界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奇迹。事实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的民族才会越老越富强,越来越和谐,越来越幸福!

“一百年历尽沧桑,一百年叱咤风云;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前行。”这一百年,一切都是为了人民!我们必将牢记先辈们的教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前行!

(来源:安亭镇 胡云帆)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