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至上”的中国共产党

2020年08月26日15:15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签署主席令,根据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当我们回忆起2020年的春节,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新冠肺炎暴发了。经历了国内暴发、武汉封城、全民防疫、国内稳定、境外暴发等阶段,回首抗疫路,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人民至上”的党。

坚持以人民至上,是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党中央提出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于是,全国各地及时采取应急举措,对新冠肺炎实行甲类传染病管理,各地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同时,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全力救治患者,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为防止疫情快速扩散,根据实际延长春节假期,推迟开学、灵活复工、错峰出行等政策逐一出台,有效遏制了疫情最凶猛的早期蔓延阶段。

坚持以人民至上,是保障人民生活平稳有序。在防疫的同时,广大人民群众需要工作、需要经济来源,社会需要运转,于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在党的精心指导下,扎实推进复工复产。期间共推出8个方面90项政策措施,实施援企稳岗、减免部分税费、免收所有收费公路通行费、降低用能成本、发放贴息贷款……一项项政策给企业、给员工吃下了定心丸,但这背后是党和国家的默默承受。2020年,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是实现全面小康的时间节点。在这一关键的历史时期,党和国家勇敢地承担下了远比普通群众想象的多得多的重担,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至上”的党。

每当我看到美国的新冠疫情发展状况,我都会为我们国家的情况感到自豪。在以“人民至上”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什么困难能打到我们,没有什么目前能阻挡我们,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至上”的党,自然有千千万中华儿女拥护他、支持他,与党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来源:安亭镇 沈俊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