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20年06月23日15:26  
 

历史是一面最好的镜子,以史明鉴,资政育人,通过回顾历史,学习历史,举一反三,汲取经验智慧,奋斗力量,牢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前行。全面深入推进“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历史思维,增强历史担当,去追寻革命烈士的足迹,更深刻的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面家无畏的革命精神和对信仰的执著追求。

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而四史学习就是武装头脑的重要方式。

重温“四史”,温故知新,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找出历史发展规律,学习先辈们的不怕牺牲,坚韧不拔。进一步理清历史发展脉络,深切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明确目标,勤奋学习,不畏艰难,科学判断,坚定信念,灵活运用,开拓创新,以理论指导实践,提升自身学习及工作能力。

重温“四史”,更能坚定党性,在新时代的旗帜下,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长江后浪推前浪,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崛起的那一粒沙一滴水一根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让广大劳动人民结束了颠沛流离的生活,挣脱了封建制度的牢笼,翻身当家做自己的主人,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伟大复兴,是人民为追求真理和光明不懈努力结出的丰硕果实。

如今和平的年代下,重温“四史”学习,是一场及时雨,读好读全读懂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实实在在的学,认认真真的学,在历史先烈及现代楷模身上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坚韧不拔、自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自觉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有助于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四个自信”。

真正学好历史精神,用历史精神感人、育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要取长补短,充分吸收借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坚定不移,将使命担于肩,放于心。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富友社区 陈丽)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