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2020年07月27日09:49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重托,归根到底是近代以来中国的历史逻辑、政治逻辑、实践逻辑所决定的。正是有了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才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

党的全面领导为民族复兴提供根本政治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求中华民族始终保持高度团结统一,万众一心、同心协力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而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建设伟大工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民族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99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们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发展为了人民,所以中国共产党始终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日益增强,社会矛盾也在悄然地发生着改变,在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全体共产党人有信心、有决心用实干担当逐一实现目标。

党的全面领导为民族复兴提供科学思想引领。在一个有着13亿多人口的东方大国实现现代化,这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壮举,自然也会面临人类历史上不曾有过的风险和挑战。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科学思想引领是人心凝聚的前提,也是正确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前提。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才能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行稳致远。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和热切期盼,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首要政治前提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到一个重大历史关节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将乘势开启。当前,正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全面分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条件,我们可以深刻认识到: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使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

(来源:安亭镇 沈凤)

(责编:实习生、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