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学好党史,牢记初心

2021年08月27日21:03 |
小字号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学史明理,打好思想基础。建党百年以来,我们党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我党之所以能完成这一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是因为共产党人用马克思主义不断武装自己,在百年的奋斗间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并一以贯之地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同时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从而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实现自我扬弃、自我超越。

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历史和现实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过去一百年间,无论处境多么困苦、任务多么艰巨,共产党人都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断奋进,从而赢得了人民群众对拥护和支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过程中,又一次充分证明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显著优势。

学史崇德,传承红色精神。为人民谋福,必须有不怕牺牲、不畏苦难的精神。在党的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利益,前赴后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巨大牺牲。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雄烈士用悍不畏死的精神向我们传达着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的理想信念;脱贫攻坚时,无数奔向边远的贫困地区,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将自己的青春刻在了祖国大地上。在当今复杂变换的时代环境下,我们要从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中传承红色精神,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才能面对新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时才能从容不迫地锻炼成长,做到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

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百年党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完成历史任务时,都离不开党员干部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一个个平凡的共产党人们合力创造了如今的伟大中国。时至今日,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已然成为了我们青年人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也应当借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契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用自己的行动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来源:安亭镇 徐天皓)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