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高桥石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安全工作相联系开展专题大讨论

2021年08月10日20:5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期,高桥石化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如何认真落实“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大讨论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实现,强化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绩效。

在大讨论过程中,高桥石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认清了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不能简单地做成给职工帮困送温暖、解决工作生活上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改进和优化专业管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守牢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底线,奠定公司长治久安的基础,这才是从根本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比如,该公司安环部职工通过讨论,深刻认识到在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公司作为城市型炼厂的特殊定位,坚持“从零开始向零进军”抓安全,坚持以严于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抓环保,积极改进和优化安全环保专业管理,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减负,这既是部门业务职责所在,更是政治责任担当。

炼油一部通过讨论,使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保障离不开每一个岗位的认真工作,安全专项行动需要每一个基层职工的积极参与,每个职工都要明确自身岗位职责,规范劳动纪律和操作纪律,提升岗位工作技能,不断适应新的工作要求。

物资装备中心职工表示将以这次大讨论为契机,把学习讨论与物资保供有机结合起来,以炼油大检修为切入点,坚定信心,提升干劲,做到安全为了保供,保供不忘安全,严把纪律执行关,严把物资质量关,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炼油二部设备管理科通过讨论,认为抓好现场管理,落实好隐患排查,保证设备本质安全可靠运行,减少设备抢修,实现“平稳运行就是最大效益”,是为群众办的最大的实事。

分析中心HSE管理科通过讨论,进一步认清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要从抓实职工的本质安全做起,注重发挥安全文化的“引”和“领”的作用,使每一位职工从内心深处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观念,为家庭幸福、企业发展,自觉做到“我要安全”。

在本次大讨论中,各班组重点围绕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如何积极投身“五查五严”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了讨论。通过讨论,职工们一致认为,公司为职工办的实事越来越多,比如开展为基层减负专项治理、畅通职工思想诉求反馈渠道、开通副食品购买的网上预订功能、为宿舍增配冷藏冰箱等实事均受到了职工的肯定和感激。同时,职工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岗位,精心操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主人翁意识以及责任担当,切实守牢班组安全,为公司的平稳生产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大讨论,广大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促进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的实现,同时也提升了安全生产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对公司强化安全管理、提升安全绩效起到了助推作用。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