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以民为“心”,守住民心

2021年08月27日20:55 |
小字号

7月1日,党中央在北京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中国共产党之所以从50多名党员,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究其根源在于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革命战争时期,面对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饱受压迫、欺凌,无数共产党人怀揣崇高理想和信念,毅然决然的走向救亡图存的道路,并为之抛头颅、洒热血。正是他们赴汤蹈火、流血牺牲最终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推翻压迫在人民身上的三座沉重大山,结束受压迫、剥削的状况,人民开始正真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中华民族屹立于东方世界。

“百年正道是沧桑,不忘初心矢为民”。落后就要挨打,为了实现民族复兴、人民富裕,摆脱贫穷、落后,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鞠躬尽瘁,矢志为民。抗美援朝胜利、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第一颗人造卫星升空、改革开放实施、香港回归、北京奥运、港珠澳大桥通车等,凝聚了无数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奋斗,用几十年时间超过西方国家几百年的发展,科技的飞速发展,人民的日益幸福。发展为民,在党的领导下2021年实现全面脱贫,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抗击疫情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产党人又义无反顾,站在第一线,筑起血肉的钢铁长城,保卫人民生命安全。

“而今迈步从头越,强国使命勇争先”。如今迈向第二个奋斗目标新的征程,面对新的国内外斗争形势,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共产党员以史为鉴,从历史中吸取养分,继承党的优良传统,承担历史使命,贯彻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根本出发,站稳人民立场,坚定信念、强化自我、迎难而上,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

人民选择党,党永不负人民!

(来源:安亭镇 王福平)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