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年08月27日16:10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主题宣讲,8月26日下午,虹口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基地执行主任,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海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党支部、机动中队党支部、滨江中队党支部参加,区第四纪检派驻组副组长姜志英列席,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阳主持。

吴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题、基本结构入手,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上提供正确指导。吴教授的报告系统、全面,突出精髓、讲解通透,为大家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很好的辅导。

局党组副书记黄瑞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光华及政工科、法制科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学习心得进行研讨发言。

刘阳同志就下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特别是要继续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局党组成员及各支部负责人要结合不同场合、不同对象开展好宣讲,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传递至基层党员、群众,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持续开展好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重要理念落实到城管执法工作中,提升城市治理软实力,探索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具体的执法工作措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作出新的成绩。

最后,区第四纪检派驻组副组长姜志英对区城管执法局本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贯彻落实区委相关要求,提出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严格标准要求。二是要进一步谋划好每一次专题学习和交流的内容,确保贴合实际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坚持求真务实,充分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