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勇担当 敢作为

2021年08月27日13:51 |
小字号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标识了我们党的革命精神的根脉和源头,揭示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成功密码。

勇担当、敢作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政治上讲忠诚、信仰上讲坚守。忠诚不是对党员干部的额外要求,而是党章规定的基本义务,也是党员干部在入党时作出的庄严承诺。兑现承诺不需要豪言壮语,要的是实实在在地践行。要把远大理想和现实工作结合起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党员干部只有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才能始终保持精神上的纯粹与坚定,做到心中有目标,脚下有方向。

勇担当、敢作为,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上士闻道,勤而行之。”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广大干部要争做有担当的改革发展实干家。在有效机制保障下,更要注重从自身发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全面提高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注重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其次是突出精准化和实效性,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主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同时,还要优化干部成长路径,让干部到基层去,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勇担当、敢作为,时刻秉持敬畏之心。“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首先要树立正确执纪导向。无中生有的诬告,混淆是非、颠倒黑白,破坏正常举报,会干扰反腐败斗争的方向,也会伤害清正廉洁的干部。其次要加强干部监督。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的同时,还要保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积极为党员干部澄清是非,坚决压制匿名诬告、制造谣言这种歪风邪气,让敢于负责、敢于担当的干部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旗帜鲜明地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再次要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党员干部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抵制不良风气,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搞华而不实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每干一件事、每公开一项成绩,都要挤干水分,拎出干货,以实实在在的政绩取信于民。

勇担当、敢作为,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本分和使命责任。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吹响奋进的号角,为新时代增光添彩!

(来源:安亭镇万璐怡)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