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2021年06月25日17:03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使命,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主题,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组织工作明确了“任务书”“作战图”,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系统谋划和把关定向,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不散光”“不跑偏”。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部门还需铆足劲头、打起精神,创新方式方法、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抓住“体系建设”这个根本。党的组织体系是严密的“神经网络”,党中央是“神经中枢”,基层组织是“神经末梢”。 首先从党中央做起,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实践证明,党的组织体系是一个形神兼备、气血贯通、体魄强健的“生命体”,党中央、各级党委和党组、基层党组织、党员都有力量,党才有伟力、有威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必须强化系统思维、坚持一体推进,使党的各级组织各正其位、各司其职、各显其力,确保党铁一样地巩固起来。

抓住“干部建设”这个核心。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一线是见证干部是否敢较劲、动真格的主考场,也是一名干部练本领、提素质的主战场。选拔干部要“优中选优”,培养干部要“强中见强”。要讲求干部的整体素质,注重干部在思想、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质量,加快形成科学识人、精准用人、动态管理、日常考察、接续培养、适时适岗的工作机制,尤其注重将优秀的年轻干部“投放”至重大斗争一线、艰苦吃劲的岗位上磨练,培养其专心、守职、尽责、敬业的工作态度,锻造其尽心、尽力、担当、作为的行事作风,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增才识,以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的紧迫感立志干事、能做成事。在系统化的培养中有效补短板、强弱项,为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供坚强保证。

抓住“人才建设”这个关键。千秋基业,人才为先。人才是驱动创新的第一资源,只有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 要靶向引育“高尖精缺”,以全域视野和精准引才为导向,激活高素质、专业化人才的一池春水。要深化引才体制机制改革,破除引进人才困难、使用人才不当、束缚人才发展的阻梗,以人才为主体,主动放权松绑,优化分类评价方法、完善人才考评体系、深化职称制度改革、拓宽人才发展渠道、创新人才交流机制,充分迸发人才创造活力。要树牢爱国为民的干事导向,立起艰苦奋斗的行事标杆,让广大人才在组织的关怀中勇攀高峰,以达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真质效。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惧艰险,不计私利,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用“宽肩膀”“铁肩膀”勇挑重担,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来源:安亭镇 许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